热望星河

未悟我之求不得,莫作拈花而笑说

何焉悦色的恋爱研究所A

*nyys支线

*想玩游戏的话点这里


一.

清晨,何洛洛博士顶着一头乱发睡眼惺忪地醒来,发现自己竟然又一次在办公室里睡着了。

他晃晃悠悠从老板椅里站起身来,一直搭在身上的什么东西顺势滑了下去,何洛洛下意识地伸手抓住——是一条毛毯。他脑子里仍然乱糟糟的,身体却先行一步拉开了办公室的门。门外的人听到动静,直起身来恭敬地向他问好:新来的实习生已经在外面做起今天的准备工作了。

何洛洛点头回应了下,便转身进了洗漱间。没用几分钟,他就刷好了牙,洗好了脸,想到今天需要出门,又勉为其难刮了胡子。

“博士今天是去做实地恋爱调查吗?”实习生一边问一边从身后的架子上把何洛洛的包取下来递给他。

何洛洛点点头,接过实习生递来的包,扣上衬衣的最后一颗纽扣,确认必要的东西都已带好,便向门口走去。

临出门前,他忽然想起了什么,回头对实习生喊了一句:


“小茶,谢谢你昨天给我盖毯子。”


“毯子?我没有给您盖毯子啊?”实习生小茶脸上写满了疑惑。

“不是你?”何洛洛挠挠头,“那是谁呢?”

“也许是焉博士。”小茶说道。

“啊…焉栩嘉吗?”何洛洛喃喃道。


二.

何洛洛博士来到大街上,他从包里拿出纸和笔,先向一个矮个子的男生和跟在他身边的大头男生走过去。


何洛洛走近发现,小个子男生近看起来更凶了。

而且两个人的相处方式也很奇特——

小个子男生舔着冰激凌,大头男生背着包。

小个子男生走在前面,大头男生走在后面。慢他半个身位。

两个人眼睛都没睁大——小个子男生像是不屑,大头男生看着是没醒。

“周震南你能不能背一个包?我前一个后一个,跟双面龟似的。”

大头男生戳戳小个子男生,语气上有点讨好。

“那包快有我一半高了,我才不背。”小个子男生并不理他,继续走在前面舔着自己的冰淇淋。

“那你还带这么多东西出门…”大头男生小声嘟囔道。

“我这不是为了给你练肩嘛,张颜齐,”周震南摇头晃脑,一本正经,“肩练大了才能显得头小。”

张颜齐听了作势要捏他的脸,但到底没下去手,把双肩包往上提了提,无奈笑道,“你啊。”

何洛洛觉得是时候了就走上前去,开口问道:“那个,你们好,我是恋爱研究所的调查员,你们可以让我采访一下吗?”

张颜齐没说话,只是看着周震南。周震南不假思索地点点头,“可以啊,问吧。”

 

两个人接过了何洛洛给的恋爱调查问卷。

“张大头你背过去,我在你背上写。”周震南对张颜齐说。

张颜齐听了就乖乖转过身去了。


两人把问卷填好递给何洛洛,何洛洛仔细地把调查问卷收好,又对两人说,“最后还有一个口头的问题,为了排除干扰,请两位在对方回答时回避一下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采访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Q:对方最让你心动的点是什么?

周震南:哈?有没有搞错,我才不会对那个大头心动呢。

(何洛洛:可是不是得先心动才会在一起吗?)

周震南:没有,我只是可怜张颜齐,跳舞那么丑,头又那么大,怕他找不到对象,所以只好委屈自己跟他凑活凑活得了。

(何洛洛:啊?是这样吗?那周震南先生也太可怜了吧?)

周震南:额…也没有了,其实他还是有一些优点的,比如他rap很6,也挺成熟的,跟他在一起不会很累……”

(何洛洛:心动的点,会说rap,成熟,善解人意……)

周震南:喂!我随便说说的!你不要乱记啊!

 

张颜齐:南南是个外表看起来很强大的人吧。他不喜欢有求于人更不喜欢受制于人,所以他努力把自己需要用的东西都学会都做好,自己一个人遥遥领先在所有人前面,这样就不会暴露弱点。他真的是个很优秀的人,像颗无暇的珍珠,从哪个角度看过去都是一样的光洁明亮。所以当他允许有人站在他背后的时候,其实已经是他能做出的最大的挽留。我佩服他的强大,但却因为他的脆弱而心动,如果我的存在能让他偶尔放松自己,真心地笑一会儿。那么我觉得,一切都值得。
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何洛洛在调查结果上郑重地写下:

恋爱关系会让人变得脆弱,但不知为何总是向令人愉悦的方向发展。


三.

何洛洛结束了调查工作,忽然在人群中看到一个熟悉的背影——是焉栩嘉!

他没有多想,就立刻冲人影跑了过去。

“嘉嘉!”何洛洛冲焉栩嘉挥手。

焉栩嘉显然是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他,抬头的一瞬间脸上有惊讶的表情,看清是何洛洛又马上笑开了,也冲他招手。

“你在干嘛呢?今天都没见你去研究所。”何洛洛问道。

“跟你一样啊,做调查呢。”焉栩嘉又习惯性上手摸他的头,何洛洛也没闪躲,只说,“就算我28了,也还能长高吧?你别老摸我头。”

“好,好。”焉栩嘉笑着应和,手还是搭在他的肩上。

“你还没跟我说你做什么调查呢?”

“你个书呆子,每天都掉在研究里了,多余的话都不肯多跟我说一句,嗯?”焉栩嘉无奈地看着说起工作就眼里发光的何洛洛。

“啊?什么多余的话?”何洛洛有些莫名其妙。

“…没什么。”焉栩嘉欲言又止,“我在调查恋爱的前期形态,单恋。”

“单恋?可是这个课题的调研因为涉及到被调查对象的太多负面情绪,导致最终数据不稳定而被我们暂时中止了吗?”

“是啊,所以我现在调查对象不是单恋者,而是恋爱中有单恋经历的人。换言之,就是只调查由单恋发展为恋爱的人,来确定出单恋过程中对恋爱成功率的影响因素,好进一步完善我们的恋爱数据分析器。”焉栩嘉解释道,末了又补充上一句,“…我个人也想从中吸取一些经验吧。”

“啊?”迟钝如何洛洛如今也终于反应过来,“你个人?这么说嘉嘉你现在正在单恋中吗?”

“何洛洛,你是真不懂还是装不懂。”焉栩嘉苦笑着看向何洛洛。

“我…”何洛洛语塞了。

是啊,他是真不懂吗?好歹从事恋爱研究也有十年了,和焉栩嘉认识也有十年了,什么类型的样本采集和数据分析,这么久,早就有一个结果了吧——焉栩嘉喜欢他,从每天早上给他热的牛奶开始喜欢他,到他每天晚上睡前说的晚安都喜欢他;感冒时喝完药的那碗姜汁可乐喜欢他,陪他熬夜时点亮的灯也喜欢他;明明大学里是专业里最优秀的学生,推了大把工作机会陪他搞那时还一无所有的研究所,说是自己少年意气,从头再来才有意思,其实说的是喜欢他;焉晟嘉都结婚了,焉栩嘉却还是搪塞着不去相亲,也是因为喜欢他。

那何洛洛自己呢,他喜不喜欢他?

 

“何洛洛,你到底怎么想,”焉栩嘉看着他的眼神有点苦涩,“不如我们今天就把话说开吧,我不确定我能不能陪你耗下一个十年了。”

何洛洛低着头,手抖着从包里拿出自己的记事本。

“何洛洛你——”

“如…如果,一个人拥有出众的长相或者十分吸引人的优点,那么,普通人第一面对他产生好感的概率是77.4%…”

“如果一个人长时间被另一个人照顾,就会产生类似依赖的情感,很多人会把这误以为是喜欢。以此为基础展开的恋爱关系,分手的概率是69.5%…”

“如果恋爱中的一方有青梅竹马的朋友,双方会为此吵架的概率是55.8%…”

“如果一方对另一方有所亏欠,恋爱关系能维持的平均时长为3.7年…”

焉栩嘉没说话了,安静地听着何洛洛一条一条念着。

“如果,如果…”

“如果一个研究恋爱十年的人,发现一段关系从每个角度分析都有超出百分之五十以上的分手概率,可是,可是十年了,”何洛洛声音忽然弱了下去,“十年了,他还在找能降低这个概率的方法…那他,喜欢那个人的概率是…是…”

何洛洛说不下去了。

“脸都快埋到本里了,那上面有答案吗?”

焉栩嘉终于笑了,他抓过何洛洛的手,放在自己的胸口,“答案在这儿呢。”


“是百分之百。”


我知道了,我胆小的小学究。

是百分之百。



//达成结局:被俘获的小学究

//数据都是我瞎编的嘿。


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58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热望星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