热望星河

未悟我之求不得,莫作拈花而笑说

普通人谈恋爱(上)

*一连两天做梦梦到hyys谈恋爱,以前萌cp没有过这种感觉,就是好像他们好能真的能在一起哎。

*我瞎说的,还是不上升。

 

零.

普通的disco我们普通地摇,普通人谈恋爱可以抱在一起笑。

 

一.普通的遇见

焉栩嘉是早上出门丢垃圾的时候发现对门来了新邻居的。

年轻的男人正看着工人往新家里一个一个搬他的大纸箱子,瘦高的身材撑起阔版的风衣,九分牛仔裤下漏出一截白净的脚踝。

 

焉栩嘉穿着映着泰迪熊头的睡衣就出门了,他刚在家吃过泡面,为了方面还扎起了苹果头。清晨的凉风卷过楼道,焉栩嘉不自觉地打了个喷嚏。一直背对他的人终于察觉,转过身来慌乱地道歉:“对不起对不起,是不是我吵到你了?”

焉栩嘉看到人正脸的那一刻内心暗飙了一句脏话:怎么还有长得这么好看的男生?鼻子这么挺,眼睛这么亮,小心翼翼望向他的眼神像一只受惊的猫咪。

——想摸摸他的脑袋。

焉栩嘉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,假意咳嗽两声,以掩盖自己长时间的沉默。

“没...我只是出来丢个垃圾而已。”

 

说着,还挥挥手上的垃圾袋,差点没把泡面桶里的汤水洒出来,又是一场尴尬。

焉栩嘉这下不敢再动了。

呆呆地听着对方做自我介绍。

 

“我叫何洛洛,刚搬来这里。”

“以后请多关照哦。”

“您怎么称呼?”

 

“...焉栩嘉。”

 

不知道为什么当你越想在某人面前留下一个好印象的时候,你就越容易把一切都搞砸。

 

而何洛洛后来给了这个永恒的命题一个这样的解释:

你很重视对方的时候,你会不自觉地对自己苛刻。

“我就觉得那天嘉嘉穿着睡衣扎着苹果头的样子很可爱啊。”

何洛洛边说还边用力点头,生怕焉栩嘉不信似的。

焉栩嘉听后无奈地笑了笑,揉了揉他的头。

“知道了,傻小孩。”

 

二.普通的串门

何洛洛第一次敲焉栩嘉的门是来送西瓜。

红彤彤的西瓜躺在墨绿色的瓷盘里,盘子被十个白嫩嫩的指尖稳稳地托着。煞是好看。

焉栩嘉不自觉咽了口唾沫。

“我买了西瓜,太大了我一个人吃不了,就说给你送过来点。”

何洛洛笑眯眯的。

“那真是多谢了,”焉栩嘉忙接过盘子,“进来坐吧。”

“不了,我还有工作要做,改天再来打扰吧~”

被拒绝了的焉栩嘉一下子有点懵,只说了“啊”“哦”,看着何洛洛冲他挥了挥手,像只小鹿一样一步三跳,蹦回了自己对面的家。

“拜拜~”

何洛洛看到焉栩嘉还没关门,就又跟焉栩嘉说了两句话。

“嘉嘉也快回去吧,开着门会进蚊子的哦。”

直到“砰”地一声传来,焉栩嘉才回过神来,被自己傻得要捶门。

刚刚都干了什么啊。

焉栩嘉懊恼极了。他低头看看自己左手上的西瓜,拿起一块咬了一口。

 

又想起何洛洛的笑。

 

嗯,甜甜的。

 

-

第二天焉栩嘉出门前照了老半天镜子,还往自己的损友群里发照片。

 

焉栩嘉:[图片]

 

夏之光:嚯,小伙子这是准备去哪儿浪啊,穿成这样?

 

周震南:有、骚气。

 

焉栩嘉:我去对门还个盘子。

 

夏之光:?

 

周震南:?

 

赵磊:?

 

翟潇闻:呵,男人罢辽。

 

 

焉栩嘉关掉微信,深吸了口气,敲了敲对面的门。

等了一会儿还没有动静,焉栩嘉又摁了一次门铃。据他观察,何洛洛这个时间应该是在家的。

他把耳朵贴在门上,好一会儿,听到里面传来叮铃桄榔的声音,跟着就有“哒哒哒”的脚步声由远及近,还伴随着着急的回应“来啦来啦来啦!”。

焉栩嘉急忙正了正身形,又低头了看一眼手里的盘子,确认盘子真的洗干净了。

很快门开了一条缝,一个毛茸茸的脑袋探出来,

“请问是哪位…哦!是嘉嘉啊~”

何洛洛看见他,连忙打开了门,脸上又漾出了笑容。

焉栩嘉说明来意,与此同时他的鼻子好像捕捉到了什么不同寻常的气息。

“…那个,洛洛,你是在做饭吗?”

焉栩嘉指了指门内,又不敢说破。

“啊…是,哎呀!好像又糊了!”

何洛洛一拍脑门,又往厨房跑去。

焉栩嘉这下顺理成章地走进了门内,听着何洛洛在厨房又一阵叮铃桄榔,有点担心又觉得有点可爱。

十分钟后,何洛洛从厨房里垂头丧气地走出来。

“对不起啊嘉嘉,今天就不留你吃饭了。”

焉栩嘉看着何洛洛委屈的小表情,忍不住抬手揉了揉他的头发,等到何洛洛又抬头用一双水汪汪的眼睛看他,他才触电一般把手拿开。

“没关系的,做饭这种事,多练习就好了。”

何洛洛撅着的嘴这才稍微有些松动,焉栩嘉才看清他鼻子上不知道怎么粘了一块黑,左右脸上各有不太清晰的三道痕迹。

好像……

“小猫咪。”

明明脸上粘东西的是何洛洛,此话一出,焉栩嘉显得比何洛洛还尴尬,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之后,焉栩嘉觉得自己脸颊有点微微发热。

而何洛洛听了这话反倒很自然地往前凑了凑,两只手做出爪子的造型,仰头冲焉栩嘉皱起小鼻子。

“喵嗷~”

 

“怦怦。”

焉栩嘉觉得那一瞬间世界怎么那么安静,有人路过的话一定会听到他的心脏在“drop the beat”。

 

而何洛洛学完猫叫自己先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“我现在不想收拾了,等回来再说吧,嘉嘉你想出去吃饭嘛?”

“…好啊。”

 

我们在一起好吗。

好啊。

你的命给我可以吗。

好啊。

 

喵嗷?

喵啊。

 

完蛋了。

焉栩嘉想。

 

三.普通的打游戏

门铃“叮咚”响了。

焉栩嘉条件反射一般把睡衣的扣子检查了一遍有没有扣好。

从猫眼望出去。

——真的是何洛洛。

焉栩嘉忙开了门。

“嘉嘉晚上好啊~你现在有事吗?”

“没事,怎么了?”

何洛洛还是招牌式挥手问好,焉栩嘉注意到他手里横着拿着手机,心里“咯噔”一声。

不会是要叫他打游戏吧?

 

“我们五黑差个人诶,嘉嘉可以一起吗?”

 

完了。

焉栩嘉的笑容僵硬在了脸上。

 

焉栩嘉打游戏的水平,用赵磊的话来说,“带个超级兵都比带他强。”有一次他们几个人开黑,焉栩嘉打公孙离,对线曹操,对面直接开麦说:“公孙离女孩子吧?叫我一句哥哥少杀你两次。”——后来曹操被周震南的李白野区蹲了两次,塔下强杀一次,被赵磊妲己一套秒了三次,还被夏之光的宫本单杀一次,被翟潇闻的庄周追着满图骚扰。

——当然焉栩嘉没有人头。

 

焉栩嘉本能地拒绝着这个提议,可是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撬他的嘴,一点,一点,他听到一个答案从他的嘴里漏出来。

“…好啊。”

 

好啊,真的好,好就好在好tmlgb。

焉栩嘉从准备的那一刻起就开始后悔了,他一看剩下几个人的段位就觉得自己要凉凉——偏偏还有人已经占了辅助位,他靠打辅助混的想法也泡汤了。何洛洛跟他进了屋,一屁股坐在了他家沙发上,十分自然地从他桌子上拿起一根他今天刚买的棒棒糖,拆开就放进了嘴里。而焉栩嘉看着自己比亚速海*还要浅的英雄池,手微微有点抖。正当他快要被选英雄倒计时逼疯的时候,忽然肩上一重,耳边传来何洛洛嘬着棒棒糖的黏糊糊的声音。

“嘉嘉你选会打的打就好啦,我给你补位。”

焉栩嘉脸又烫了。

 

最后焉栩嘉打了法师小乔,何洛洛补位打野娜可露露。

焉栩嘉小乔前期被对面中路的米莱狄压着打,不到六分钟一塔只剩一层血皮。焉栩嘉残血回城,被对面李白越塔强杀。

李白开麦嘲讽:“小乔妹妹不用回城啦,我直接送你回家。”

对面四个人挨个回了“哈哈哈哈哈”。

焉栩嘉咬住下唇,觉得简直丢脸到家,他心不在焉地看着出装,没想到不一会儿耳机里接连传来击杀播报:

 

“娜可露露击杀李白。”

“娜可露露二杀米莱狄。”

“娜可露露三杀后羿。”

“娜可露露四杀程咬金。”

“娜可露露五杀瑶。”

 

【全部】(我方)娜可露露:我就不让你一个人回去了。

【全部】(我方)娜可露露:怕你孤单。

 

焉栩嘉不由回头向那个正靠在他们家沙发背上玩游戏的小孩看去——何洛洛正嘟着嘴,看样子气坏了,手正不停地在屏幕上戳戳戳,不知道是还想再说点什么。

可能是感觉到了视线,何洛洛抬起头来对上焉栩嘉的目光,一下子有些慌了神,“嘉嘉,你别生气啊!他们…他们这种人说的话,你不需要管的!嘉嘉打得很好的!真的!”

焉栩嘉笑了。

“嗯。”

又想摸他的头了。

 

在比分碾压还有两条龙的大优势下,游戏很快结束了。回到备战间,一直没吭声的队友说话了:

 

【队伍】孙膑:哟,一向佛系打游戏的赫洛同学居然生气了,

【队伍】马可波罗:附议,看来这位小乔来头不小啊。

【队伍】铠:我觉得有情况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【队伍】娜可露露:啊啊啊啊你们给我闭嘴!

 

焉栩嘉又偷瞄了一眼何洛洛。

小孩不经逗。耳根子都红了。

他把手机竖了过来,应该是在聊微信,指尖在屏幕上跑得飞快。

眼见着何洛洛脸越来越红,越来越红。

焉栩嘉忽然觉得心里有数了。

——原来他的小猫咪早就进了他的笼子里。



//游戏那段因为我也是菜鸡所以瞎写的,有错误欢迎指出。看不懂的话只需要知道何洛和帅气地怼了diss焉嘉的人就好。

//世界上最浅的海:亚速海,它的平均深度仅仅只有八米,最深不过14米。

评论 ( 7 )
热度 ( 7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热望星河 | Powered by LOFTER